qp6Xn5_ZkJ_Vp6k  
寫在後面

別人總是在建立部落格來篇「寫在前面」,交代自己的生辰八字和部落格歷經了多少艱辛和血淚成立。

我這個人比較奇怪,不喜歡來這套,因此這個部落格這麼多年了,也沒有這種文章(其實是因為根本沒人氣,幹嘛浪費時間)。

但最近有幸瀏覽人次好不容易壓到兩萬,感覺不寫點東西對不起大家點滑鼠和轉滾輪的手指,所以不免俗的在這裡成立多年後也來寫一下這邊的心酸血淚,還有感謝各路英雄好漢的賞臉,讓這裡更加茁壯。

 

PS.無關緊要的封面正妹出自http://goo.gl/dTRN8 請自行詳細

 

先來聊聊路卡是誰?

從小,我對文字具有相當大的熱愛,但是我寫出來醜陋無比的字體卻非常不爭氣的背叛了我。

我始終相信文字是具有魔力的,在沒有影像之前,文字就如同電影一般,可以充滿各種動態與情緒,甚至可以做更細膩的表達。

政客用文字宣揚理念,作家用文字散播知識,部落客用文字詐騙消費者分享所好,群眾用文字吐露心情。

而我呢? 單純只是希望用文字記錄自己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認識文字的魅力是從我在高中年代當紅的痞子蔡和藤井樹開始的,當年沉迷於網路小說,常常看到廢寢忘食,看到有趣的內容總會情不自禁的大笑,看到難過的內容也總會心情糾結甚至掉下男兒淚。

《第一次親密接觸》、《檞寄生》、《有個女孩叫Feeling》、《聽笨金魚唱歌》早期所有作品我幾乎都很努力的刺激GDP。

在振興國家經濟的同時,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就是我的在校成績呈現突飛猛進的成長,逆的成長。

好了,結果埋首苦讀這些大作後,反而跟英溝裡去、杜甫、馬基維利之間的相處每況愈下。

結果,奇蹟發生了! 我在國文這科拿到滿級分! 

但上天是公平的,「我都沒念書,只是運氣好考了100分」這類以前常在學校發生的奇人異事沒出現在我身上。

有一好,果真沒有兩好,我就只有一好,結果當然可想而知,絕對是跌到陰溝裡去了~

 

好吧,人死不能復生,重考又太浪費時間。

在難過之餘,戴晨志頓時成了我最重要的心靈伴侶。

看他的勵志書讓我感覺好像什麼事都不用作將來也可以有一番作為。

「態度決定勝敗」、「事在人為」、「你無法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控制心情」。

 

受了一番激勵,我重新站穩腳步,發奮圖強。

大學時代我專攻西洋文學,像是蘇菲的世界、紙牌的秘密、達文西密碼、追風箏的孩子等等無一不精通。

結果當然是跟亞當史密斯、彼得杜拉克等等這些沒什麼名氣的人漸行漸遠。

幸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大一~大三為了滿足購買名牌與解決物質問題的膚淺慾望,卯起來拿到了四個學期的獎學金。

大四受到升學壓力的影響,我不得不重新跟亞當史密斯、彼得杜拉克打交道。

但人脈是需要培養的,之前沒有經營,臨時想請彼得杜拉克幫忙簡直是天方夜譚。

再加上我抱持的高度自尊「敵不懂我,我不懂敵」的最高指導原則。

導致我放棄了用考試升研究所的念頭,山不轉路轉,我發現推甄是我唯一的希望。

於是我化悲憤為力量,補充各類知識與學識,還有用讓人覺得我在唬爛的大學優異績順利進入研究所就讀。

 

研究所的時光相當自由也相當開心。

雖然SPSS和ANOVA時常跟我鬧彆扭。

但至少我花了兩年時間跟他們培養感情。

也就因此順理成章的拿到了畢業證書。

 

畢了業,我從善如流的買了塊國軍online的遊戲片。

原本想說打打怪升級後輕鬆封頂,沒想到國軍online是款黑心之作,升級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改版的速度。

玩了一年後終於可以登出系統了。

 

在失業率快跟升學率劃上等號的時代,實在要認清現實。

有夢想和理想是很好,但餬口飯吃也是很重要的,尤其對於沒啥儲蓄習慣的我來說更為重要。

很幸運的,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剛好跟電影沾到一些邊,也算是跟我愛看電影這個興趣有了一些結合。

因此,我把荒廢多年,快生鏽的部落格,重新上了油,轉了發條,讓它慢慢的有些動作...

 

(哇靠,捲軸往上拉我才發現我寫了篇自傳,真是廢話太多)

 

關於這裡

這裡其實就只是一個聊聊心情,分享電影的部落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大家翻到以前的畢業紀念冊,或是以前寫的日記、心情這些東西,總是覺得非常懷念而且饒富趣味。

人的想法沒有一刻不在改變,看以前的東西,會更認識以前的自己,也能看見自己的成長(或退步)。

總而言之,為了讓自己的生活留下一些腳印,再加上寫字實在太醜等等的諸多原因,我成立了路卡的新鮮事,極為諷刺的是,除了電影外我似乎沒什麼新鮮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也因此,唯一能做的就是再看完電影後,跟大家聊聊我對電影的一些想法。

我並非影評寫手,也沒有專業意見,只是很愛看電影。

沒有拿錢辦事,當然就不會每部電影都寫影評,純粹只是分享心得。

而我的影評也有相當多我自己主觀的意見,你可能不見得認同,但希望你能看到一些比新聞稿或網友短評更有那麼一咪咪幫助的東西。

 

在寫影評的同時,我期許自己如同一個三菱鏡,讓這些電影不再乏善可陳,進而能折射出不同的風采。

或許文章沒什麼深度,或許內容沒這麼有趣,但希望能很忠實的呈現出我觀賞這部電影的角度與觀點。

 

雖然對於將這些看完電影的心得文自稱影評,實在有點心虛。

但想想這麼多談話性節目唯恐天下不亂的來賓都可以稱為專家,頓時心裡踏實不少。

 

非常感謝大家蒞臨小弟不才的Blog,也很謝謝固定在Follow我的朋友們。

有你們,才能激發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卡的新鮮事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