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1107049363764  

你可能不認識Marvel,但你一定認識鋼鐵人、雷神索爾、蜘蛛人、X戰警等等可以列一整張A4的英雄人物,沒錯,他們全都出自美國Marvel驚奇漫畫(又譯漫威漫畫)的筆下。電影公司自從發現Marvel旗下的英雄人物接二連三的成為電影票房的搖錢樹後,各種角色的英雄電影接二連三的應運而生,拍完了正傳還不夠,更多英雄角色前傳或翻拍的電影也如雨後春筍般啃食這塊大餅,像是《X戰警:金鋼狼》、《X戰警:第一戰》以及即將上映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等等,會說話的成績單以及熱情的觀眾,無疑造就了未來已經確定開拍的《雷神索爾2》還有系列其他角色的續集電影,相信在《復仇者聯盟》中還未出現過個人電影的鷹眼、黑寡婦勢必也會成為未來可以引頸期盼的明日之星。大家可曾試想過,當一部電影出現眾多英雄角色時會磨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終於,讓我們等到了《復仇者聯盟》!

Avengers_25  

如果要說2012哪部電影非看不可,《復仇者聯盟》絕對是當之無愧,集合了Marvel眾多英雄,鋼鐵人、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黑寡婦、鷹眼,每位英雄都可以獨立出一部電影,這麼大的卡司群陣容,雖不敢說是前所未見,但相信在票房優秀表現絕對是可以想見。

The-Avengers8  

自從在2010年看到了美國Comic-Con初次集結的《復仇者聯盟》成員們發表會的影片,我就對這部電影無比期待,特別找來了發表會的中文翻譯版給大家參考,等了兩年,終於讓我得償所望。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上台致詞時,完全就是Tony Stark上身,也是現場觀眾呼聲最高的的明星。


 

這邊順道幫大家整理《復仇者聯盟》中出現的英雄角色其個人電影票房數據給大家參考,早期(2003)李安拍的《綠巨人浩克》因年代久遠就不列進去。

Marvel系列電影票房比較

電影名稱/上映年度

北市票房/台幣

北美票房/美金

鋼鐵人(2008)

8249萬

3億1841萬

無敵浩克(2008)

2848萬

1億3480萬

鋼鐵人2(2010)

1億2891萬

3億1243萬

美國隊長(2011)

6113萬

1億7665萬

雷神索爾(2011)

8567萬

1億8103萬

 

The-Avengers9  

電影好不好看,編劇和導演的功力絕對是首要關鍵,在《復仇者聯盟》中,導演Joss Whedon對於各個英雄角色的出現、相遇、相識等等的鋪陳流暢度相當不錯,而最讓導演苦惱和觀眾好奇的各個英雄戲份問題,有了相當完美的平衡,每個角色都有非常平均的戲份,以及非常突出的表現,而浩克也在這次的《復仇者聯盟》平反了過去在《無敵浩克》稍嫌遺憾的票房,絕對會讓大家更認識或是重新愛上這位英雄。

 Avengers_23  

劇本如同故事書,導演如同說故事的人,有時候雖然故事本身好看,但如果說故事的人功力不夠,則會無法充分表現精采的故事內容。而身為電影導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故事說好,而就這點而言,我想Joss Whedon算是表現得相當傑出,不管是劇情的陳述能力、運鏡、角色的分配、故事的張力、衝突的建立等等,都有很好的表現。(但我個人認為正片若能再刪減10分鐘會讓劇情更為緊湊)

 The-Avengers5  

《復仇者聯盟》劇情架構相當單純,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山謬傑克森飾)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將各方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共同對抗邪惡勢力;而在號召的過程中,各個英雄角色間彼此的內鬨與互動也成為導演筆下的重要元素,比起對抗敵人的精采動作戲,同樣具有很大的可看性。相信大家也一定都很好奇這些英雄究竟誰比較強?鋼鐵人和雷神索爾PK究竟誰會贏?導演在這部電影中算是給了觀眾們一個交代(雖然還是沒有結論)

Avengers_37  

在《復仇者聯盟》中,鋼鐵人的矚目度絕對是不容小覷,由其是在透過自動化裝置卸「裝」的時候真是帥翻了,雷神索爾的粗曠形象與英勇神武讓人目不轉睛,美國隊長出色的領導和控場彌補了本身並無特殊能力的缺憾,而曾出現在《雷神索爾》中的神射手鷹眼也有帥氣的演出,浩克則是意外的搶戲和討喜,最後,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間諜黑寡婦,相信也絕對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反派角色洛基更是貫串全場的重要人物,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真要挑剔,我私心的希望雷神索爾的情人Jane Foster(娜塔莉波曼飾)能有一點戲份,但應該也很難,否則索爾再次來到地球卻沒跟她說大概也會被罵得狗血淋頭(笑)。另外補充一下,還有一位女性配角絕對讓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她就是加拿大美女Cobie Smulders。

Avengers_33  

《復仇者聯盟》有出色的音效,逼真的特效,以及讓人忍不住的爆笑。3D效果由於是後期製作,在有些部分立體感則略感不足,但在一些動畫和特別場景的部分都有很棒的視覺呈現。想體驗震撼視聽的頂級饗宴,想觀賞英雄雲集的高規格爽片,想知道電影票到底有多難買,這三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答案,那就是《復仇者聯盟》。


PS.片尾有個伏筆,別急著走喔!


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