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資女孩向前衝.jpg  

距離我上一次看偶像劇好像已經有一段時日,約莫大概或許可能是敗犬女王吧! 台灣的偶像劇市場已經相當成熟,兩岸三地都有固定觀眾,也產出非常多膾炙人口的偶像劇! 但苦於沒太多時間可以看電視,所以一直沒機會好好的看一齣偶像劇! 也因此最常見的情況就是每一部新的偶像劇我大概會先花個10分鐘看,如果沒有興趣,我大概就不會繼續看下去了。所以太有深度、節奏太慢的偶像劇我完全不想看! 畢竟偶像劇只是娛樂、消遣、排解壓力的一種管道,幹嘛要看的這麼累,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男女主角真的是非常登對

 

 

 


201111091657117345822.jpg  

會想寫這篇文實在是因為《小資女孩向前衝》太好看了,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偶像劇了,除了劇本寫的好,導演也厲害,拍的很流暢,而且故事內容還非常激勵人心。再跟大家分享前,要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個讓大家有點陌生的詞彙-小資。小資是1990年代開始在中國大陸流行的名詞,原本為小資產階級的簡稱,特指嚮往流行思想生活,追求內心體驗、物質和精神享受的年輕人。小資一般為年輕都市白領,又與「中產階級」相差一定距離——主要在經濟方面,分界點在於小資沒有付清或貸款的不動產持有,因為資金累積連頭期款都未越過,當持有房地產就算是中產階級。(摘錄自維基百科)

1107150437461487_1.jpg  

或許是因為太感同身受了,所以才會覺得《小資女孩向前衝》這麼好看。沒車沒房,每天騎車上班,月薪差不多三萬,情緒化的老板,有時勾心鬥角有時熱情相挺的同事,完全是我的寫照嘛...

《小資女孩向前衝》是由邱澤、柯佳嬿主演,這是我第一次看邱澤演戲,因為這部戲才發現到他的眼睛相當迷人(我不是GAY),特別去找了他以前的作品,造型還真的讓我傻眼,實在很難看,但真的他那雙眼睛不管什麼造型都很迷人(我真的不是GAY)。我覺得在《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邱澤這個造型非常適合他,帥翻了! 而柯佳嬿一直是我非常欣賞的女星,雖然有小桂綸鎂之稱,但比起桂綸鎂我更欣賞柯佳嬿的清秀氣質。

2.jpg  

《小資女孩向前衝》故事內容是在講一個百貨公司的小職員沈杏仁(柯佳嬿飾),每天省吃儉用,努力存錢想買棟房子給媽媽住,而當她遇到一個自命不凡的富二代公子哥秦子奇(邱澤飾),為了繼承爸爸的百貨公司隱瞞身分從百貨公司的基層員工開始奮鬥,從同事之間的友誼漸漸長出愛苗的故事。

《小資女孩向前衝》還融入了非常多好笑的元素,不斷犧牲形象扮醜飾演機車主管的李沛旭更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怎麼可以有人把主管的角色演的這麼賤、這麼機車又這麼好笑。《小資女孩向前衝》還置入了韓劇的橋段、鄉土劇的橋段、日劇的橋段、甚至連只有鄉民才知道的9527的梗都放了進去,實在是歡樂無限阿!! 而瑤瑤飾演沈杏仁的同事,雖然演技還有些可以加強的地方,但已經演的非常自然,可圈可點。李毓芬飾演的反派角色實在非常厲害,不管是神韻、說話的語氣和態度完全就是投入在這個角色之中,不禁讓人恨得牙癢癢,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角色!

1316217520-1200970758.jpg  

太灑狗血的劇情對我來說會有些適得其反,而《小資女孩向前衝》這部戲讓我覺得表現得算是恰到好處。而且這部偶像劇裡面,很多對白我覺得寫得很好,就像招商部鄭凱兒經理(李毓芬飾)在裡面對話:「男人的價值看他們的財富,女人的價值只是看她的外表,財富會隨著時間增加,但是外表卻相反。」雖然現實,卻不得不承認有幾分道理在。而秦子奇也說過:「人紅招忌,小心暗器。」這些在職場上的潛規則透過這齣偶像劇用輕鬆幽默的方式讓新鮮人或是不太新鮮的上班族更能進入狀況,可謂茫茫職海之必備良藥阿!

i1786900.jpg  

另外《小資女孩向前衝》,除了大家最愛的戀愛戲碼外,更多了母女的親情,朋友間的友誼,跳脫出傳統偶像劇較為膚淺的劇情結構。看著沈杏仁一個月只花5000元的生活費,忍辱負重努力存錢,只為了要給媽媽更好的生活,真的讓人很感動,很勵志。這部偶像劇並沒有只給觀眾不切實際的戀愛幻想和憧憬,反而是讓人有想要力爭上游的鬥志,這麼優質的偶像劇,我真的大力推薦!


片頭拍得非常棒,整個很清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