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jen5139751407.jpg  

今天我們來聊聊地心冒險,這部電影剛好在農曆新年的賀歲檔期。今年的農曆年可是熱鬧滾滾,共有10多部電影在大廝殺,而嶄露頭角的國片在這個檔期就佔了六部,洋片反而成了少數分子,究竟哪些電影才能出線成為票房寵兒,鹿死誰手即將分曉。但不論如何,《地心冒險2:神秘島》絕對是農曆年期間不分男女老幼最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picx_fjen5139751463.jpg  

這部電影或許對於重口味的觀眾會顯得差強人意,畢竟光聽地心冒險這個片名就讓人熱血沸騰,感覺就是旅途上充滿了各式各樣驚險刺激的非凡體驗,總會期待些壯闊的場景或出生入死的險境。當然並不是這部片沒有,只是程度上並沒有讓人有太多驚豔。但大家也別失望,這仍然是部步調緊湊、溫馨感人、編劇有趣的電影。

 picx_fjen5139751458.jpg

即便大家沒看過地心冒險第一集,對於《地心冒險2:神秘島》也完全不會有進入障礙,因為是兩個不同的故事;而對於有看過第一集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主角從原本的布蘭登費雪變成了肌肉男巨石強森,或許少了些冒險的味道,但增添了不少雄壯威武的味道(這是什麼怪味道狐臭嗎…)。在這集的故事中,17歲的尚恩因為收到一連串的奇怪訊號想加以解密,並深信那是他失蹤多年的爺爺所發出的求救訊號,一趟尋爺之旅就此展開而巨石強森飾演的是尚恩的繼父,最初遲遲得不到尚恩的認同,隨著一同踏上冒險旅程,其中遭遇了各式各樣的危險共同冒險患難,才逐漸讓尚恩敞開心房接受父親。

 picx_fjen5139751408.jpg  

《地心冒險2:神秘島》的故事設定很有意思,在神秘島中,所有的東西大小都變成顛倒的狀態,也就是你會看到如同猛獸的蜥蜴和可怕的螞蟻雄兵,也會看到超可愛像被小叮噹縮小燈照到的大象。除此之外,身材性感的女主角,溫馨逗趣的對話和互動,搭配緊湊的故事節奏,還可以看到巨石強森抖動的性感胸肌,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大飽眼福阿!

 

px_fjen5139751404.jpg  

《地心冒險2:神秘島》除了冒險的故事主軸外,也置入了親情的題材,從繼父跟兒子之間的互動,其實點出了很多家庭之間的核心問題與衝突點,就是父母親經常不願意花心思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打著保護兒女,避免讓他們受傷的名號,對於孩子的殷切期盼總是抱持著拒絕或否定的態度,不但讓他們幼小的心靈受傷,更拉遠了彼此之間的距離。當然這並不表示父母親對於孩子們的要求就應該予取予求,而是應該發自真心傾聽孩子內心的世界,如果是正確的方向,就應該支持他們,陪他們一同走上人生的冒險旅程。

picx_fjen5139751451.jpg  

 

《地心冒險2:神秘島》是一部在農曆新年非常適合帶著自己的家人,不管是自己的小孩、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一同觀賞的電影。金錢堆砌不出幸福的輪廓,唯有真心才能構築心與心之間的橋梁,希望大家除了能享受這部電影的驚險刺激外,更能因為這部電影讓家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心冒險2 影評人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