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60.JPG

話說鼎王在台中的名氣響亮到在台北的我都有所耳聞。
一日心血來潮,查了查網路,發現居然在台北也有幸能享受到這樣的美食,真是興奮莫名。
急性子的我馬上撥號,電話那端傳來親切的聲音,我毫不猶豫的定了位。

我對鼎王的刻板印象是高貴又貴的麻辣火鍋,就如同對上閤屋的印象是爆貴的自助餐一般。
關於這點,今天就是要來證實這件事情的正確與否。
從同儕身邊聽到鼎王的風評都是服務親切和很好吃這樣兩個美名,當然好吃與否是很主觀的事情,對於問了10個人居然有10個人回答我好吃的這個情況實在只能用震驚兩個字來形容。

滿意度是100%,會不會太誇張??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我來到了這家店。

不可否認,它的裝潢真的非常漂亮,你沒看錯,是"非常"漂亮。跟聚(王品集團的連鎖火鍋店)的風格有點相似,都是古色古香又不失典雅。

沒圖沒真相。各位可以看看它的門外的拉比,真的很美。

 DSCF8061.JPG

DSCF8062.JPG

DSCF8063.JPG

 DSCF8073.JPG

DSCF8072.JPG

招牌旁的浮凸標題也就是Slogan,吃之為道 中國美食文化開發,在中國人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還有台灣豬血糕登上世界怪食物之榜首倒是不難了解。

再來介紹一下餐廳的環境,真的很美,除了這樣的形容詞,已經找不到更貼切的辭彙了。

有開放式的坐位,也有半開放式類似小包廂的坐位。

 DSCF8077.JPG

DSCF8085.JPG

DSCF8091.JPG

DSCF8092.JPG

這是它的醬料台,有麻辣鍋使用的特製沾醬也有酸菜白肉鍋的特製沾醬,中間兩桶是蔥花。
這個麻辣沾醬是用來解辣的,味道相當特別,內容物至少有醋和醬油,其它的我是吃不出來,但滿清香的,沾肉片特別好吃。

旁邊的白飯也是自行取用,說到白飯,我是真的要稱讚一下鼎王。
由於我很喜歡吃白飯,因此對飯的口感很重視,一般熱炒店或是其它白飯自行取用的店,多半電鍋內的白飯都過濕,也就是常常會吃到爛爛黏黏的飯,口感極差。
而鼎王就不一樣了,它的白飯水分控制的剛好,軟硬適中,飯不會黏成一團,很有口感,值得加分。

接著就為各位介紹它的主鍋啦! 鼎王麻辣鍋! 也可選鴛鴦或酸菜白肉,但我們點的是麻辣鍋。麻辣鍋有小辣中辣大辣可選。我們選了小辣。

DSCF8082.JPG

 

香味撲鼻。這種特有的香味真的只有這裡聞的到。湯很好入口,溫順不刺舌,微辣,喝一碗保證寒意盡失。

在送上主鍋的時候,裡面已經有滿滿的鴨血和豆腐。

鼎王的鴨血軟嫩入味,但是筷子夾的住的那種Q度,不是一夾就散的爛趴趴鴨血,口感很Q,相當夠味。

豆腐用的是板豆腐,味道也不錯,入味很透徹,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鴨血。 (笑)

小叮嚀:鼎王的鍋底口味偏重,所以鴨血和豆腐以及其他配料都要趁熱吃,如果等到食材冷了,鹹味就會變重。

 DSCF8087.JPG

 

鍋子的造型非常特別,就如同店名,是個鼎的造型。

DSCF8099.JPG

 

下面這是一盤完整的肉,量大概是這樣,還沒動過,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DSCF8088.JPG

 

這是綜合菇,共有三種。其中一種被放在底部。

DSCF8094.JPG

 

下面的圖,這是我們點的大腸頭和綜合手工丸。這兩樣東西值得好好跟各位分享一下。

大腸頭事先經過滷製,在放到麻辣鍋中煮一段時間後變的彈牙可口又夠味,同時並不只有口感,還有肥滋滋的油脂大腸香。這是我目前點的這些料當中最愛的一道。

手工丸就更特別了,由下至上分別是兩顆花枝丸、兩顆牛肉丸、兩顆蝦球、還有兩顆類似花枝丸(感覺不像是川丸子)的丸子。

每一種都非常彈牙,牙齒不好的人請小心不要把牙齒彈出口腔了。

花枝丸裡面有大塊的花枝,脆度和鮮度都十足。牛肉丸有完整的牛肉味,香Q可口。蝦球也跟外面的蝦球明顯不同,吃的到蝦子的鮮甜滋味。另外一種丸也不錯,裡面有芹菜和花枝羹的那種花枝。這道我也很推薦。

DSCF8095.JPG

 

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女生,態度都很客氣和專業。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完任何服務之後(不管是加湯、加料、加點等),都是後退並鞠90度的躬,真的是90度的躬喔,讓人受寵若驚。

服務生只要看到湯的水位下降,會非常自動的上前幫忙加料和加湯。在鼎王所限制的1.5hrs用餐時間中,至少我們沒有喊過一次服務生要他幫忙加湯和料,都是服務生自動幫忙加。

DSCF8089.JPG

 

基本上,湯底的料會越吃越多...

DSCF8112.JPG

 

下面是招待的茶。

來說一下這壺茶,喔,不,先說一下這"壺"。

這很像古代在用的茶壺,質感很好,重點是它非常重,我發誓至少有一公斤,真的很重,女生要兩隻手才能順利倒出茶來。男生拿起來也不輕鬆。

再來說說茶,我有看到櫃台有四種茶包在販售,都是水果口味的茶,我是喝不出來今天的茶是什麼味道,但是其中一種。味道清香有水果甘甜味,喝了很舒服。

 DSCF8111.JPG

 

 鼎王所有餐具都是特製的,上面都印有紅色的鼎王LOGO,就連筷子都有鍍金和它的Slogan。

 DSCF8103.JPG

 

提供個小撇步,這是冰開水,不想點飲料就跟服務生要冰開水,他會很大方的一次給你一整壺。(不會主動送,要跟服務生點)

 DSCF8107.JPG

 

桌上的立牌也有寫到鍋種應該搭配的食材與吃法。

 DSCF8108.JPG

 

當然,最後要附上大家最關心的價目表(舊)。

 DSCF8109.JPG

2013.12.15 最新價目表如下

相片 2013-12-15 上午10 45 33

相片 2013-12-15 上午10 45 41  

 

在吃完後,服務生會主動問需不需要打包,如果要打包,僅需支付兩元的購物袋錢。

服務生會把鍋底包好,並且把鍋底的料重新加滿,還很貼心的附上了蔥花和特製的麻辣沾醬。

 DSCF8126.JPG

 

我們剛吃飽,時間大約八點,外面已經是大排長龍! 這天只是平常日!!

 DSCF8123.JPG

 

晚上鼎王開了招牌燈的樣子。

 DSCF8125.JPG

 

小感想:

優點的部分
1. 服務態度很客氣有禮,對於客人的服務也都很主動;基本上除了加點,不太需要叫服務生就會主動來服務。
2. 用餐環境乾淨舒適,背景音樂是用俏皮輕快的數板來表達舒適的鋼琴音樂,節奏中等,並不會讓人產生急迫和壓力之感。
3. 食材和湯底可以說都滿好吃,味道獨特,別家吃不到。尤其是綜合手工丸和大腸頭,強力推薦!
4. 吃完後可以外帶打包,還把料都加滿。可以再吃個幾餐。

缺點的部分
1. 老實說,用餐時間限制1.5hrs真的滿趕的,對我這種吃飯速度中等的人來說,1.5hrs只能說是剛剛好,如果時間能再多一些才能吃的比較充裕。
2. 肉類來講,以我們點的特極雪花牛肉來說,以這盤肉的價位來說,並沒有驚艷之感。我有八成的信心,這盤牛肉的味道跟天外天旗艦店的雪花牛味道幾乎一模一樣。當然,不是不好吃,肉質和味道當然是很好吃,只是覺得以這個價味的牛肉來說,應該要多些什麼才對。把這牛肉跟天外天旗艦店比,不要以為是等級很差的肉,這仍是非常高等級的牛肉,有去吃過天外天旗艦店雪花牛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如果沒吃過雪花牛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
3. 價位明顯偏高,但這樣饒富特色的business model跟成功經驗,已經讓這個麻辣火鍋店變成了賣方市場,只能說真的是高貴又貴的麻辣火鍋店,但是沒吃過的,真的值得推薦要去吃吃看,因為最獨特的,倒還是他的湯底,至少是獨一無二的。
4. 臨走的時候,我並沒有聽到謝謝光臨的聲音,即使經過櫃檯也是,不知道是工作人員過於忙碌,還是原本就沒有說謝謝光臨的習慣。對於這點我是稍有微詞的。在光臨聚這家餐廳的時候,帶位的服務生會明亮的喊出"歡迎來聚",其它的工讀生也會覆誦一次,讓人感覺很有活力和被重視。離開時,所有服務生也會喊"歡迎再來聚"。讓人感覺整體的服務是一氣呵成。反觀鼎王的服務,到臨走前給我的印象一直不錯,倒是在離開的時候,被我偷偷扣了分;希望是真的因為服務生太忙而疏忽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