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formation

前陣子我寫了篇小資女孩的觀後感,大力讚揚小資女孩這部偶像劇。再看完完結篇後,我開始觀賞同樣非常聲名大噪的「我可能不會愛你」,雖然收視率不高,但我還是抱持著來看看的心態觀賞。這部片的片名就相當讓人好奇,「我可能不會愛你」究竟是我不會愛你,還是我可能愛你,還是我可能會愛你,還是我不可能會愛你? 

i1774685  

在選角方面,林依晨就不用說了,實力派演員,在這部戲中有許多地方的演技都不禁讓人讚嘆! 陳柏霖則是一位我非常陌生的人,究竟他會不會演戲? 實在讓我摸不著頭緒...但看完這部戲後,我實在還是難以判斷他到底會不會演戲,究竟是因為李大仁的角色設定就是這樣,亦或是因為陳柏霖的演技才有這樣的風貌? 就交給觀眾來評斷了! 但可以肯定的是,李大仁的角色塑造是非常成功的,溫柔體貼,又有成熟魅力的男人,有好一陣子網路上的留言或是MSN的標題一度變成「我愛上大仁哥了」、為什麼你不是李大仁」等等,可見李大仁在很多女生心目中有了完美男人的形象。

1009-2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第一集無法有效抓住我的目光。我總共分了三次才把第一集給看完,一開始出現的怪物讓我匪夷所思,把「時間」擬人化和具象化為怪物,這種表現手法在偶像劇中相當罕見,當然可以了解這是導演的呈現方式,但實在讓我有種哪裡怪怪的感覺。第二集開始稍稍好了一點,但Nick講話的口音和Maggie的花癡角色又讓我覺得不太舒服,雖然是帥哥和正妹,但就覺得有點不對盤。克服前面兩集的進入障礙後,從第三集開始終於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了,如果沒有耐著性子把前面兩集看完,大概會錯過這部有深度又好看的偶像劇了!

20111201234942_i1761493  

「我可能不會愛你」是一次全部拍完,殺青後才開始在電視上播出;而反觀「小資女孩向前衝」則是先拍一部份就播出,接著就邊拍邊播。這兩種模式沒有絕對的好壞,但是一次拍完後再播映的偶像劇,通常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進行後製等編輯作業,細膩度和完整性也會較高(理論上),而也因為劇本已經有完整的框架,導演可以盡情的照自己的意思發揮。但缺點則是這部偶像劇會不會受到青睞沒人能知道,會不會符合觀眾口味也沒人能知道,會有一些賭的成分在。

相反的,邊播邊拍的偶像劇,可以根據每一集的內容,藉收視率和網路上的反應測試觀眾口味,並進行即時的調整或修正。但通常收視率好的偶像劇電視台都會要求加拍,也就非常有可能變成拖戲的狀況,我想,「小資女孩向前衝」就是個例子,如果能把25集濃縮到20集,想必會更好看!

GDqp4  

說了這麼多,我自己認為,相較於「小資女孩向前衝」和「我可能不會愛你」,小資就像是好萊塢商業片,劇情簡單好看,雖然沒什麼重點,但它就是好看,娛樂性很高。而我可能」就像是「星空」這種比較有深度的國片,好不好看,見仁見智,有人覺得沉悶,有人覺得好看。我個人是覺得我可能」就像是一瓶好酒,越陳越香,越看會越有味道,至少在拍攝的質感和呈現手法是贏過小資」的。兩部我都喜歡,但我個人稍微愛我可能」一點。

tvpic_1b6d12e6ee32e62a3a7b96f0220e4579  

我很喜歡一個人帶著一本書和一台NB到星巴克選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點杯熱的Caramel Macchiato,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感受與世隔絕的時間,品著咖啡佐著書香,讓自己一個人好好的沉澱。而「我可能不會愛你」就很適合這樣的感覺,沒有太多辭彙可以形容,但就是一部有質感又舒服的偶像劇,還沒看過的朋友們,或許可以找天空檔,給它一個機會吧!

arrow
arrow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