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抱著期待的心情入伍,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懇親日。

說是不知不覺,但其實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快的是每天課程緊密到爆炸,一個接著一個,讓人完全沒有思考和喘息的餘地。

慢的是,每天完全用不到大腦,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苦悶、疲憊總是拖著身體往前進,每每都有一種度日如年的感覺。

無論如何,總是熬到懇親假了。

以前還誇下口海說,懇親才兩天,根本不會想回家,乾脆待在連上,還省下了車錢和家人的舟車勞頓。

直到真的入伍後才發現自己說的根本是個屁。看到家人的感動絕對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的。就算放假只有一兩天,甚至就算放假只有兩小時,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要待在連上。

懇親沒有家人來探望的人挺可憐的,可憐的不是沒人來看,而是176個人擠在大寢外面的走廊成四路坐下,每個人都腿靠著腿,空間狹小又不舒服,想換姿勢坐還有困難。不能站著觀望,不能進寢室,唯一能坐的就是小聲聊天和拿出綠皮準則來背。

 

時間回到新訓首日

來說說一些過來人都沒講清楚的事情。

首先是攜帶物品的部分。

除了入伍通知單上指名要帶的東西外,

新訓中心免費會發的東西是三件三角內褲,三件綠色內衣,三條毛巾,三雙襪子,一個鋼杯(刷牙漱口用),黃埔大包包,兩套迷彩衣褲,一件運動褲,一雙黑膠鞋,一雙白膠鞋,一頂小帽。(如有遺漏請指正)

其它要自費購買的是,牙刷,牙膏(大隻的白人牙膏),綁腿,洗衣帶,IC電話卡,手動刮鬍刀,指甲刀,鞋油、鞋刷,奇異筆,大包的平板衛生紙,圓子筆(黑、藍各一),肥皂,肥皂盒,大罐的多喝水,小本的成功筆記本(大小是7*10cm)等等這些,以上這些東西,除了大罐的多喝水、綁腿和肥皂盒外,如果想省錢,全部都可以自行攜帶。如果全部都在營站購買花費大約是500上下,給大家做個參考。

另外上述沒講到但是一定要帶的是手電筒、手表、防水拉鍊或夾鏈資料袋中型和小型各一(這種資料袋營站有賣)。

帶手電筒的原因是晚上寢室和走廊都熄燈,要找東西或去廁所還有早上集合時要摸黑找東西時很方便。

手表必備,越便宜越好,每次集合都會明確告知幾點幾分。

防水資料袋小的裝錢大的裝新訓給的資料包含綠皮準則,還有一些基本的資料,這些都要隨身攜帶,因此強烈建議不要帶皮夾裝錢,不然口袋不夠放。

另外建議帶個感冒藥,在同個寢室睡覺感冒擴散的相當快,要記得帶感冒藥保護身體,不然一旦感冒又要操課,身體會受不了。

手機和藥品都可以帶,只是會被集中保管。手機是會在懇親時發還。藥品則是找負責的幹部登記領取(每天都可領)。

除了物品外,新訓最讓人不適應的大概就是時間的緊湊與課程的密集了。

除了大量的操課外,軍中毫無效率可言,經常需要等待,但是這些等待也完全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情,例如等著人集合,吃飯吃完要等其它桌吃完才能以桌為單位下餐廳,排隊等洗碗這些事。

 

趕趕趕。罵罵罵。是我從入伍中心到懇親這段期間最大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