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總以為自己夠好 夠特別

分開後發現不是這麼回事

其實
不管分開的理由有多瞎 多爛
都不應該把所有責任推給提分手的那一方

仔細想想
會分開
一定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不管是外在或內在
一定有地方讓對方不滿意
才會分開

即使是對方失去了新鮮感
即使是對方缺乏安全感
即使是對方劈腿

自己都有部分的責任在

而該做的事 除了難過之外 不是復仇 更不是責難對方
而是要反省自己
反省自己的不足

原來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其實每個人都多少有一些自我中心
會經常認為自己的想法就是對的
當覺得自己是對的就會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
當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就會覺得別人是錯的
但是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有不同的思考模式與想法
而真正能做到傾聽的人才能吸收不同的想法
才能夠深刻的了解到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我犯了很多錯
威說我的溫柔體貼或許只是來自於好男人的形塑
仔細想想 好像是這樣沒錯
我認為男朋友的責任與義務就是應該要幫另一半添茶遞水
就是應該要噓寒問暖
雖然在做這些的種種付出的基礎是愛

但是最根本的傾聽 我卻沒有做到

不及格
我不及格

另外我也會常常忘了感謝別人為我做的付出
鼓勵與感謝也是很重要的功課
人經常會忘記給予他人感謝
當別人對自己有所付出的時候 不管是大是小都應該鼓勵與讚美對方
畢竟 每個人對自己的任何付出 都是心意的一部份
沒有任何人"應該"為你付出
所以要懂得感恩與回報
這是我學到的而且欠缺的東西

人真的常常反省自己
才會知道錯誤在哪

謝謝傷過我的人
讓我能夠了解自己的不足在哪邊

也謝謝導演陳克威賢伉儷以及檢察官Mr.鄔給予我的鼓勵
還有我妹.相逼.嘎嘎嘎以及所有陪我走過這段路的人
有你們 才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