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國中高中的時候
每當上作文課,拿起筆來洋洋灑灑可以寫整篇稿紙
不用打草稿,不用預想內容,更不用參考書籍...

反觀現在
在打網誌的時候
雖然有滿腹的東西想講
可是手一放在鍵盤上,好像又打不出什麼東西

真的是很詭異...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文筆開始變差...

自從生吞活剝了我不喜歡的信託業務員證照考試用書
還有重新開始研讀專業的書籍之後,似乎語文能力與表達能力有所退化...
不知道是不是由於心理壓力所造成的

過去
我最喜歡的科目是國文
這也要感謝我內湖高中的國文老師謝大媽的栽培
讓我覺得國文是有趣又好玩的,甚至連文言文,古文我都相當喜歡
文言文的特色就是能將一句話濃縮再濃縮,相較於白話文而言,語句顯得更為有力,深度也更夠
當初總是會閱讀大量的書籍,其中包括了散文,新詩,小說,古文...等等
造就了我的文筆與閱讀的興趣

然而隨著年齡漸長
似乎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能閱讀課外讀物,取而代之的是學校的課業與報告
或許在專業上是有學到東西,但是,卻犧牲掉了我的創意與發想...

孰輕孰重? 或許沒有絕對的答案~

但是我相信,只要用心,兩者或許並不衝突

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就是時間
每個人能夠掌控的時間都是24小時
如果我自己能做好時間管理
並且能撥出時間來閱讀文學類的課外讀物
相信一定能夠慢慢找回我失去的靈感與創意

我念的是企研所,過去念的是企管系
到底學了什麼?
可以說什麼都學了...
因為企管的範疇真的太大
產.銷.人.發.財,樣樣不少
甚至連商事法,證交法,民法,電子商務,一堆有的沒的通通包辦
通才教育或許能給我們一個洞悉現今社會趨勢的大方向
但是企管專才卻很少有一展長才的工作機會
其實也不是說沒有這種工作機會,只是空缺很少..
如果沒有比別人更傑出,更出色,你憑什麼拿這個飯碗?
大前研一說:專業,是你唯一的生存之道
的確沒錯,所謂術業有專精,若自己不是某個領域的長才,想必只能拿很普通的薪水,過很普通的人生 
不知道我要努力多久才能到這種最高境界...

現在大部分讀的都是課內書
感覺有點吃力
管理的相關叢書我讀了很多,但是卻沒有辦法真正的融會貫通
很多東西是看了就忘,沒有記起來...
大概是因為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而且欠缺思考的邏輯吧
所以很多理論的東西,還不知道要如何應用,就顯得稍嫌乏味與晦澀...

希望我的寫作能力趕快恢復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