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C09885.jpg  

從小我就一直嚮往能去日本品嚐道地的美食,尤其是拉麵!
在台北吃了這麼多家不同的拉麵店,其中不乏還不錯的口味,但更多的是帶著失望離開的

樂麵屋是第一家讓我覺得驚艷的拉麵店!
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公司同事告知的,在讚不絕口的推薦下,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吃吃看

aDSC09880.jpg  

我到的時候是六點多,天還亮著,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而且這家店不能定位,只能現場排隊
但排隊不代表東西好吃,尤其在這個時代,盲從的人很多,很多店家雖然大排長龍,口味卻不過爾爾而已
因此看到這副景象依然無法說服我這是家好店

aDSC09889.jpg  

店門口貼著純正日式口味的告示以及拉麵的特色,最吸引我的就是日籍廚師駐店掌廚
相信喜愛吃拉麵的都很希望能吃到道地的日本口味拉麵

nEO_IMG_DSC09904.jpg  

玻璃窗上貼著樂麵屋來自於三大日本拉麵體系,而這幾家拉麵店都是日本有名的連鎖拉麵店
當然我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畢竟不管講得在怎麼口沫橫飛,味道依然是最重要的考量!
如果這三大日本拉麵連鎖店都是難吃的拉麵店,那就沒啥好了不起的啦! 又不是所有的日本拉麵店都好吃,對不對~

nEO_IMG_DSC09906.jpg  

玻璃窗上也貼著清楚的菜單,所有產品一覽無遺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不時有人先來看看菜單,以減少點菜時等待的時間

nEO_IMG_DSC09900.jpg  

默默的就等到了七點多,天都黑了,終於輪到我們了,排隊的時間大約快一個小時
幸好有Angry Bird的陪伴,不然我大概會排到不耐煩而心情不好

nEO_IMG_DSC09916.jpg  

進門的時候,幫我們帶位的服務人員喊了一聲嘹亮的日文歡迎光臨,然後全體員工跟著吆喝一次,非常有活力
天花板上吊掛著菜單的立牌,還滿有日式風味,店面並不大,有分成吧檯和一般的座位,總共大約不超過40個位子

nEO_IMG_DSC09907.jpg  

坐定位後,首先會有一壺麥茶上桌(免費),旁邊擺著醬料以及點菜單

nEO_IMG_DSC09908.jpg    

這是菜單和價目表給大家參考
我點的是叉燒醬油豚骨拉麵220元,算是中等價位,並不算太貴

nEO_IMG_DSC09911.jpg  

這是菜單的背面

nEO_IMG_DSC09915.jpg  

這是拉麵的點菜單,樂麵屋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習慣,特別提供了客製化的服務,這點真的讓人大感貼心

你可以選擇辣度、湯頭濃度、拉麵的種類、拉麵的軟硬

當然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品嚐道地的日本拉麵

所以我選擇濃厚、粗麵、稍硬的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nEO_IMG_DSC09913.jpg  

樂麵屋每一桌都準備了答客問告訴我們樂麵屋的用心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關鍵字~

對! 沒錯! 這裡加麵完全不收費
對於食量大的我,真的是大大加分阿!!

nEO_IMG_DSC09910.jpg  

等待的同時先來杯麥茶,這裡的麥茶我倒是不愛,因為有一種焦味,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但是對於解油解膩這可算的上是聖品

nEO_IMG_DSC09918.jpg  

等待差不多十分多鐘左右麵就來啦!!!

有我超愛的大量蔥花,還有三大片叉燒,半熟的玉子(蛋),豆芽菜,筍乾,青菜,紅薑,海苔

整個就是超日式的組合阿! 雖然每家拉麵店都大同小異,但還是讓人食指大動,想大快朵頤一番

nEO_IMG_DSC09919.jpg  

軟嫩又半熟的玉子,很像烏來賣的溫泉蛋,也是幾乎所有日式拉麵店都會有的經典菜色

玉子非常入味,連蛋白都充滿香味,非常可口軟嫩

nEO_IMG_DSC09922.jpg  

叉燒非常讓人驚艷,我費了一番功夫才讓他停留在筷子上,因為他非常軟,筷子一夾就散

這個叉燒是我吃過二十幾家(應該有啦)拉麵店最好吃的一家,有肥有瘦,瘦的部位滋味無窮,吸了飽飽的湯汁在其中,肥的部位更是讓我讚不絕口,味道濃厚香醇,入口即化,好像在吃拉麵口味的巧克力一般濃厚,吃完後濃厚的肉香還會在口中停留好一陣子,真的是極品阿!!

實在很想學食神裡的薛家燕大喊: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叉燒,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忘了說它的湯頭了,我點的是道地的日本風味
因此口味頗重,對於吃慣重口味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但是如果平常吃得比較清淡,這絕對會讓你感到重鹹和油膩
我個人是非常喜愛它的湯頭啦! 我吃得很重口味,連湯都喝得一乾二淨!!

麵的部份我忘了拍照,因為我點的是粗麵,而如果要免費加麵,加的是細麵
我個人偏愛粗麵,口感比較Q彈!

nEO_IMG_DSC09924.jpg  

這是加麵的細麵,只要隨時跟服務人員說你要加麵,不用給他碗,服務人員會另外用小碗裝麵倒到你的碗中

總評:
這家店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店,雖然我沒去過日本,但個人認為這家口味應該還算純正!
這家店的湯頭濃郁,配菜扎實,叉燒肥美又香甜,而且可以讓人加麵真的是佛心來著
建議食量大的朋友們,先吃麵,別急著喝完湯,然後麵吃到一半時就可以請服務人員加麵(因為煮麵要時間),為避免湯冷掉,最好吃到一半就先加麵,免的湯冷了破壞了風味!
我把這家店推薦給所有重口味的朋友們試試看,如果吃得較為清淡,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湯頭

總而言之,這家店是我認為愛吃拉麵的人都一定要來吃的一家拉麵店! 真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