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MIB,或許是我這個年代的兒時共同記憶,穿著西裝的黑衣人、帶著超酷的墨鏡、節奏明快的主旋律,識別度鮮明的角色,淡定哥(湯米李瓊斯)和爆走哥(威爾史密斯)的搭配儼然成為1997年相當具有話題性的代表電影! 時至今日,不知不覺走過了15個年頭,這次這對活寶再度回到大螢幕前,而除了整部片的靈魂人物威爾史密斯(J探員)外,他的搭擋K探員由兩個人不同的人飾演,老K依然由曾在一二集演出的固定班底湯米李瓊斯,MIB3海報修圖果然厲害,電影中的湯米李瓊斯比海報上至少老了十歲;而號稱29歲的年輕K則是由喬許布洛林飾演。我個人覺得年輕K把老K的個性揣摩的維妙維肖,而這樣的連戲也讓我很享受在穿越時空的老梗戲碼 XD

IMG_20120524_1  

↑ MIB 1~3集海報,形象鮮明

咦?你問我怎麼我都沒提到MIB2?彷彿第二集不存在一般? ..................哦?原來第二集是電影阿!我一直以為第二集是短劇,算不上是電影,88分鐘的片長實在太短了啊!! 好歹第一集也有98分鐘不是嗎! 而這次第三集終於像樣點,片長提升至107分鐘,當然不是片長越長越好,但至少片長夠長會讓我在這個通膨時代給我的錢包一個交代,在鈔票越來越薄的現在,能多吹個二十分鐘冷氣也不錯呀~言歸正傳,第二集其實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票房差當然也不是沒有理由的,劇情不夠完整,有創意但觀眾已經缺乏新鮮感,林林總總讓MIB2的評價只能用淒慘兩個字來形容~而第三集雖然依舊老梗,但我覺得比第二集好看許多就是了~

Men-in-black-3-Nicole-Scherzinger-3

而MIB3似乎缺少了我覺得相當重要的一張王牌,沒錯,就是正妹美女牌!! 充其量,就只出現了一位不合我胃口,而且戲份極短就領便當的好兇的反派! (由小野貓的妮可舒辛格飾演) 反倒是德國在5/14日舉辦的MIB3首映,穿「布條裝」的女模蜜雪兒莎弗爾(Micaela Schaefer)更為吸睛!

44418L  

一冷一熱的老少配、記憶消除器、稀奇古怪的外星人一直都是MIB系列的三大重點,威爾史密斯豐富的面部表情、妙語如珠的賤嘴依舊讓他成為這集的靈魂人物,強烈的個人風格,搭配一老一幼的K探員,讓這部電影連對白也很好看! 同樣的,這次也多了不少從沒見過的外星人,讓人覺得饒富趣味! 而這部電影的笑點也不少,其中帶有了不少黑色幽默和嘲諷,雖然都算不上是讓人捧腹大笑的點,但是至少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562169_10150843088256247_164730841246_9888424_1060121290_n  

↑ 擬真模型記憶消除器要價399美金,真是昂貴的代價,但如果真的有用,一定要立馬買一支!! XD


-以下微雷-

在看這部電影前,光看到海報出現兩個K探員,就知道一定是穿越時空的戲碼,而在MIB3中穿越時空的方式跟《穿越時空愛上你》有點類似,在指定的地方跳下去(通常都有一定的高度),然後使用某個特殊裝置,就可以穿越時空了! 簡簡單單! 而其中有一段威爾史密斯從高樓跳下去回到1969年時空的片段,我覺得拍得滿有意思。威爾史密斯從高樓跳下穿越時空的同時,天空飛來一張經濟大蕭條的報紙遮住他的臉,他把報紙撥掉後,一轉頭,剛好看到有個人跟他一同跳樓(大概也是股市崩盤而自殺的人),充滿了黑色幽默。先讓觀眾理解時空背景,再用詼諧的呈現手法,來引發觀眾共鳴。

1205220445271487    

就特效的部分,穿越時空,重建時空的特效(有點像2000多年來的縮時攝影)我覺得處理的很不錯,相當炫目。各式外星人的形塑和不太強的BOSS也成功的讓觀眾發出「矮爺鵝~」的暗叫。另外被拿來大做文章的Lady Gaga也只出現在MIB總部電視牆上的一小幕(大概5秒吧)。最後在結局的梗則是相當意外的讓我感動到有點想哭,為了不爆雷,只能賣個關子了!

1205220445481487  

在打完這篇沒什麼內容的影評後,我順手查了一下討論區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不難發現褒貶各半,然而就商業片而言,MIB3非常成功的娛樂到我,再加上光看威爾史密斯精湛又機車的演技以及好久沒出現的湯米李瓊斯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而電影中透過鏡頭的刻劃,把威爾史密斯和湯米李瓊斯兩個人夥伴關係更推上一層緊密情感的羈絆,簡單的幾個動作,簡單的幾句話,都讓雙方能知道彼此對於對方有多重要,雖然有點BL傾向,但是我們真的應該好好把握當下。讓每個剎那都能成為值得作為未來的回憶,而非後悔。

 

↓ 試片相當有創意的邀請函,讓我忍不住收藏起來


2012-05-21-13-18-23_photo

2012-05-21-13-18-54_photo  

 

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