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_full_proxy

認識印度片是個相當新鮮的體驗,畢竟看慣了美式好萊塢風格的電影,對於制式的劇情內容、高製作成本的特效已經顯得越來越麻痺;觀賞印度電影,反而會讓我深究故事題材的結構,以及故事背後的涵義,而不是看他背後花了多少錢的製作預算,用了多少的特效。觀賞印度片就如同出走到另一個不同國度,欣賞不同的風俗民情,可以算是心靈上的一趟輕旅行吧!

201202241337157895893

在從未看過印度片之前,我對印度片的認知就是冗長、大量的歌舞、誇張到荒誕的劇情,這也是拜Peter Russell所賜,讓我有這樣的刻板印象。Peter Russell是印度當紅的脫口秀明星,前陣子甚至還當起演員(《啟動原始碼》配角),跟大家分享一段他對印度電影的見解。



自從看了之前紅透半邊天的《三個傻瓜》後,把我對印度片的認知完全大翻盤,真的讓人大笑大哭又滿載而歸的好電影,甚至說是該年度最好看的電影也不為過。這次的《三個大丈夫》,簡單來說,可以說是《三個傻瓜》+《醉後大丈夫》的綜合體,雖然後勁沒有《三個傻瓜》強,但仍然是一部好看而且值得推崇的寶萊塢電影。

zindagi-na-milegi-dobara-pstr1

《三個大丈夫》三位主人翁分別是卡畢、伊蘭、阿俊,三個不同背景的同窗死黨如今重逢激盪出了火花,故事源自於卡畢的婚前單身派對,但可別聯想到《醉後大丈夫》誇張又脫序的旅程,在《三個大丈夫》中,他們展開了人生中最豐富又有意義的西班牙旅程(當然還是帶有點瘋狂)

201202241317252892527

27548397030910032012030912  

這部電影中首先讓人讚嘆的,絕對是美不勝收的西班牙,有充滿藝文氣息的巴塞隆納,有熱情的西班牙傳統慶典「番茄節」以及「奔牛節」,還有蔚藍的海岸和只有在Discovery中才看得到的海中美景,每個場景幾乎都可以拍下照片當作名信片。接著讓人讚嘆的就是帥哥和正妹啦!(請原諒我的膚淺XD),三位男主角中最帥的就是飾演在金融圈上班一秒幾十萬上下的阿俊-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他可是寶萊塢的當紅炸子雞,既會演戲又會跳舞,實在是才貌兼備;而女主角也是一位氣質出眾的美人-卡翠娜凱芙(Katrina Kaif),出生於香港,擁有英國與印度混血,面貌與身材姣好,在片中飾演潛水教練。最後要誇讚的則是頗具啟發性的劇情,劇中探討到相當多的議題,包含了婚姻、友情、愛情、親情、生命、人生等等,並且用相當輕鬆的方式讓人印象深刻。另外,不可或缺的,讓印度片更有味道的歌舞在這部片表現得恰如其分,好聽的音樂,好看的佛郎明哥舞,不會讓人感到冗長和誇張,反倒讓人相當享受!

katrina

《三個大丈夫》的故事主軸是三個男主角每個人必須選擇一項極限運動,另外兩人也必須跟著一起完成,故事中男主角們心態的轉換帶給我相當大的啟發,從逃避的心態轉換為勇於面對恐懼,最後身體力行來戰勝恐懼。其實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如此?逃避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惟有正視它,面對它,才有辦法克服它,即便不一定有辦法解決問題,但至少我們努力去嘗試過了。

Katrina-Kaif-Quotes-HD-wallpaper

《三個大丈夫》是一部可以讓心靈放個假,讓生命喘口氣的優質電影,它能讓我們早已彈性疲乏的人生重新上緊發條,讓我們更懂得享受生命,擁抱愛,是追逐夢想的最佳教材!


三個大丈夫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