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650.jpg  

打開google搜尋痞子英雄電影版就有高達52萬筆資料,討論區的唇槍舌戰更是火力全開,儘管絕大多數討論都是網友因為陳意涵戲分被剪光而義憤填膺的幫女主角打抱不平,卻也因此讓沒有痞子(仔仔)的痞子英雄電影版話題不斷。姑且不論這些背後的紛紛擾擾,單純就觀賞一部電影的角度,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它是一部稱職又好看的高規格商業電影。

 picx_fbch9760222612.jpg  

2009年公視推出痞子英雄電視劇時,這顆嶄亮的新星即便收視率平均只有2.12,但在最後兩集也拿到了收視冠軍以及抱走第44屆金鐘獎五項大獎的殊榮。導演蔡岳勳打破過去警匪片的沉重步調,開創出全新的視野,更融入感情與人性,劇中角色塑造完整,周渝民和趙又廷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把人物性格演得活靈活現;陳意涵飾演黑道老大千金,周旋在兩位男主角之間,搭擋、戀人的複雜關係讓她成為劇中的靈魂人物,趙又廷的父親趙樹海也因這齣戲劇演出,開啟演藝事業新的一扇窗。電視劇上映後廣受各界好評,導演更在最後敲定要開拍痞子英雄電影版,終於過了3年,我們有幸能在戲院觀賞到這部高水準的商業電影,儘管角色有些刪減,儘管背後風波不斷,但這部電影無疑是讓台灣國片往好萊塢更邁進一步的新契機。

 _1_catwalk_img_400_600.jpg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電影故事設定於電視劇的三年前,是電視劇的前傳,也唯有如此才能合理說服觀眾仔仔沒有參與演出,電影版的故事銜接至電視劇的第一集,讓整體有較為完整的結構,也能再次炒熱電視劇的話題,可能過不久就有機會看到痞子英雄電視劇的重播了吧! 痞子英雄不論是電視劇或是電影版幾乎全部都是在高雄拍攝,並以海港城作為一個新的名稱,劇中大量出現高雄85大樓、新光碼頭、真愛碼頭、夢時代、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內的光之芎頂等著名景點,讓高雄的美給更多人看到,不啻為帶動高雄觀光的一大功臣。我還記得當初就是因為看完痞子英雄,才讓我興起走訪這些景點的熱血呢!

 GI120112001912011214284403.jpg  

故事從就從吳英雄(趙又廷飾)捉拿運鈔車的搶匪開始說起,一個警校畢業的模範人物,卻成了把南區分局鬧的雞犬不寧的麻煩人物,就如同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組長(湯志偉飾)告誡的一席話:「有正義感是件好事,但有太多的正義感就是壞事。」偏偏正義感就是吳英雄最大的武器,在陰錯陽差下遇到黑道C咖幹部(影帝黃渤飾),一場啼笑皆非的保衛海港城大戰就此展開! 片中雖然沒有陳意涵的出現,但有帥哥怎麼能少的了美女,Angelababy絕對會抓住你的目光,而且是緊緊抓住不放!還有一幕大尺度的裸背演出,絕對夠吸睛!此外,阿Ken飾演的變態殺手也相當出色,讓人不禁懷疑究竟螢光幕後的阿Ken是不是真的是個殺手,喜劇演員只是個幌子(笑)。還有別忘了,有看過電視劇的朋友應該也會對可愛的女警小綠印象深刻,在電影版同樣也有參與演出喔!

 M25740.jpg  

高科技的電腦配備,製作精巧的炸彈,刺激擬真的槍戰,好看的打鬥套路,漂亮的爆破場面,直升機與汽車的驚險對峙都讓《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突破傳統國片的格局,純熟的運鏡手法以及優秀的配樂也都能讓觀眾充分沉浸在劇情中的驚險刺激。當然其中也不乏出現一些bug,像是被RPG炸飛卻毫髮無傷的神車LUXGEN(連玻璃都沒碎),捅過人的長刀拔出來卻不留一絲血跡,還有女生可輕易舉起丟出的氣瓶等等,不過這倒是對劇情沒有影響,較為可惜的是在感情戲的部分並沒有太多著墨。

 _1_catwalk_img_400_600 (1).jpg  

在劇中也安插了許多新聞報導,一般而言電影中的新聞主播都是由演員飾演,而在《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中找來大家耳熟能詳的沈春華當主播,另外還有主持名嘴劉寶傑以及史哲維、王志郁等主播來客串,頓時讓趣味性和真實感都大幅提升,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picx_fbch9760222620.jpg  

劇中吳英雄的一席話讓我感觸良多。「你永遠不知道,要走在正確的路上,需要多大的勇氣。」的確,受到上司指責,被同事懷疑判斷能力,似乎逼得自己不得不屈就於荒謬的現實,但吳英雄仍堅持自己的正義讓更多人免於恐懼。或許人生永遠沒有最佳解,唯有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相信自己,才能找到屬於自己最正確的康莊大道。

 picx_fbch9760222611.jpg  

國片市場的蓬勃發展,開始有越來越多導演願意投入大量成本拍電影,錢花得多,自然可看性和品質就高(當然這並不是絕對),也會讓更多觀眾願意買票進戲院觀賞國片,投資人和導演有錢賺,當然也會更願意繼續投資,也成為一種良性循環,《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耗資3.5億拍攝,有著好萊塢式的動作和爆破場面,真的讓觀眾大呼過癮,儘管特效部分還是有些瑕疵,但已經有長足的進步,真得看得到3.5億的價值。也請大家一同進戲院支持這部電影,讓台灣的導演們創作出更多更棒的作品。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