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ion-Impossible-Ghost-Protocol-Poster.jpg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向來都是票房保證,也是大家最愛的電影題材之一,特務、情報員始終是大家覺得神秘又讓人好奇的角色,也因此《不可能的任務》還有與之抗衡的《007》系列電影集集大賣,而這次邁入第四集的《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再次丟出了讓人高潮不斷、驚呼連連的震撼彈,進戲院觀賞這部電影絕對是在邁入2012前所要做的最重要的小事。

Mission-Impossible-Ghost-Protocol-Banner-Poster.jpg

即將邁入50歲的湯姆克魯斯,堅持不用替身親自上陣,讓這部電影更有看頭,不管是攀岩走壁、爆破逃亡、肉搏打鬥幾乎全部都是自己來,歲月的痕跡在阿湯哥身上不出一丁點端倪(只有臉部皺紋多了些)。阿湯哥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代名詞,也成了票房的保證,很難想像如果未來不可能的任務像《007》一樣換角演出會不會讓觀眾不買帳。

Mission-Impossible-Ghost-Protocol-3.jpg

距離《不可能的任務3》已經過了五年,五年前,大家都以為伊森韓特跟著老婆退休回家安享晚年了,在《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中,一開始出現在監獄的伊森韓特究竟是為什麼被關進去的?她老婆怎麼了?種種疑點浮現心頭,但隨著劇情的鋪陳,導演為我們一一揭開真相,讓我們一探究竟。過了五年,觀眾的口味早就被養的越來越大,這類型經典的商業片,觀眾絕對是期待更大的爆破場面、更驚險緊湊的劇情、更多高科技的產品、更罕見的拍攝場景;別膽心,這次的導演布萊德柏德讓你四個願望一次滿足。

 Mission_Impossible-Ghost-Protocol.jpg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拍攝場景特地拉到杜拜、孟買、布拉格等地,要在杜拜全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進行拍攝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任務1了,而把哈利法塔高樓的玻璃拆下,伸出搖臂攝影機作拍攝更是不可能的任務2,不靠動畫讓阿湯哥真實上陣攀爬哈利法塔以及作出跳躍、垂降等高難度動作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3,這三項不可能的任務造就了《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每個動作都讓觀眾不禁在心裡跟著大叫和捏一把冷汗,我最想知道的不是這部電影花了多少製片預算,而是阿湯哥保了多少錢的險才敢作出這麼多不要命的危險動作,相信我,這一集絕對會讓每個觀眾大呼過癮。而在演員方面,除了成為代名詞的阿湯哥外,還有傑瑞米雷納、賽門佩吉、寶拉巴頓等實力派演員,另外由蕾雅瑟度扮演的女殺手相當亮眼,神祕、冷血又性感,讓這部電影的反派角色有了柔性的平衡。

mission_impossible_ghost_protocol_ver10_xxlg.jpg  

上一集的實力派導演J.J.亞伯拉罕在這集擔任編劇,而將導演筒交到導演布萊德柏德的手上,或許大家對這位導演比較陌生,但相信大家一定看過皮克斯極具盛名的《超人特攻隊》,沒錯,布萊德柏德正是《超人特攻隊》的導演兼編劇。布萊德柏德的《超人特攻隊》榮獲2005年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以及最佳原著劇本提名,此外這位導演的作品還有超好看的《料理鼠王》,同時榮獲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獎以及最佳原著劇本提名,因此導演的實力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是這位導演首次執導的真人電影,看似稀鬆平常,但是其實裡面大有學問。動畫腳色總是可以透過動畫師的努力順導演的意作出各種誇張的動作、各類豐富的表情,和許多動畫獨有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笑料來增添故事的可看性;而如何保有導演的風格把這些元素帶到真人電影實在是非常大的難題,劇本的結構、分鏡的設計、剪接的功力都需要非常講究,而如何在緊張刺激的氣氛中帶入幽默的元素,更是一大挑戰。從布萊德柏德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擅長於劇情起伏的掌控、人與人間的情感互動,因此他的作品裡總是強調團隊合作、表露出英雄主義的式微,也總是毫無冷場,在這次《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有許多異曲同工之妙,好的導演加上好的編劇,讓這集不可能的任務更佳精采絕倫。

iaa-2011-bmw-i8-28.jpg  

另外片中出現了BMW最新款式的概念車i8,讓我看了口水直流,這種存錢一輩子都不見得買得起的跑車,真的是讓人望之興嘆,但也是電影裡超級搶眼的科技設備之一。《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精采絕倫,是娛樂性極高的成熟之作,絕對能滿足觀眾的感官刺激。氣勢磅薄的場面,緊張刺激的節奏都讓人來不及喘息,張力十足的劇情讓兩個多小時的電影就像二十分鐘一般讓人意猶未盡。推薦大家進戲院觀賞這部年度大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