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354865.jpg:: written by Luca  

        當王牌導演JJ亞伯拉罕遇到請到金獎大導史蒂芬史匹柏監製會迸出怎樣的火花與驚喜?相信《超級8》是這兩位重要人物合作的最好註腳。從上映前這部電影就話題不斷,可惜的是,話題圍繞的焦點並不是電影本身,而是這俗又有力的片名。《超級8》原名為Super 8,其意指八厘米攝影機,台灣片商直接翻成中文,這究竟是刻意安排亦或是其他考量,我想也只有派拉蒙自己才知道了。

        隨著人類進步的文化發展和與科學的與時俱進,似乎越來越對外星是否擁有生命而好奇。美國51區的成立、農場中巨大的麥田圈、幽浮和外星人的照片,都足以說明我們的好奇與存疑,也因此,這類題材始終是導演揮灑創意的最佳畫布,從《ET》、《柯洛佛檔案》到《第九禁區》,還有最近的《天際浩劫》和《世界異戰》,每位導演無疑為外星人筆畫出不同的形象與特色。這次JJ亞伯拉罕筆下的外星人是什麼模樣?想知道只有請大家進戲院來觀賞了。

        我對於這次兩位天王級人物的合作,創造出了《超級8》這部電影,實在是興奮不已。《超級8》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劇本,一群小朋友想用八厘米攝影機完成他們的電影,但是卻拍到了讓他們難以置信的畫面,小鎮不約而同接二連三的出現怪事,兩者的串聯成就了這樣的故事。導演在演員選角時,讓人意外的選擇了一群幾乎沒有演過電影的都市小孩們,也為好萊塢注入一股新的活水。而這群小朋友的表現,我更是讚譽有嘉,每個角色都有出色的演技,充分表現出到位的人格特質,再搭配上詼諧的對白,讓人很享受在他們的演出當中;即便是沒有演出電影的經驗,但更加添了單純與自然的特質,充分詮釋出這部電影的調性。

        一直以來,人們恐懼的來源不是黑暗,不是具象的形體,而是”未知。導演在這部電影非常技巧性的運用手法來引發觀眾面對未知的恐懼,如同《柯洛佛檔案》,我們一直無法得知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但卻讓我們恐懼與好奇參半的想一探究竟。而除了驚悚的成分,這部電影更添加了溫馨與幽默這兩種調味料,驚悚、溫馨、幽默這三種看似衝突與矛盾的元素,卻被巧妙的結合在一起,也窺探到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影子。而這部電影的魅力,也只有請大家進戲院來感受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