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的影響遍及全球,M型社會的情況顯得更加嚴重,在M左半邊的人顯得更加困窘。物價上漲,可支配所得變少,生活過的越來越苦,而理財相關書籍也藉著這個情勢如雨後春筍一本接一本的出。
在眾多理財書籍當中,我注意到這本《我的有錢人計畫》,這本書在美國銷售超過五十萬冊,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

看完這本書後,我整理出一些重點的內容如下。

第一件事:下定決心要有錢。
潛意識的力量是很可觀的,《秘密》在說的也是這個,當自己打從心底決定要有錢,就會暗示腦內的思想,讓自己擁有成為有錢人的力量。催眠也是同樣的原理,在冷的要命的冬天,催眠師可以讓你熱得流汗,這是因為催眠師對你的大腦下了某種暗示,讓大腦這樣以為。所以並不是現實影響到你的思想,而是你的思想影響了現實。

第二件事:為自己的金錢負起責任。
每一筆金錢的支出都要記錄,並且
1.知道自己擁有多少錢
2.知道自己的錢從何而來
3.知道自己的錢花在什麼地方
4.瞭解你的錢做了什麼

第三件事:保留部份的所得給自己。
把不必要的花費拿來儲蓄,或是把自己原本想買但是沒有買的東西所省下來的錢拿來儲蓄,積少成多。
每個月的收入都要留下部分來儲蓄。


第四件事:搏小贏大。

心態一:對每一項消費深思熟慮
作每一筆消費的時候先想想,這項開支真的有必要嗎? 有沒有可能不用這筆錢或是用比較少的錢就能達到相同的結果?
這項開支會為我帶來財富還是讓財富縮水?
這是衝動購買,還是有計畫的購買?我非得花這個其實不確定是否有必要的錢嗎?

心態二:自由與權力勝於一時的滿足
千萬不要貸款,循環利息會讓人變成金錢的奴隸。

心態三:消費不等於快樂

心態四:盡力保障儲蓄


第五件事:懂得回饋。
施比受更有福,不要吝嗇分享你的機會或知識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