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研究所的報告就要打頭陣
充滿了龐大的壓力和接踵而來的不安

我跟佳瑜努力的很久終於把報告趕出來了
佳瑜很厲害,邏輯很鮮明,對報告的大綱也很有想法
跟她同一組真是幸運...^^

我其實還滿自卑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經過考試這個門檻
只有我沒經過這個歷練,而是透過推甄僥倖進來的...
雖然推甄的時候,真的是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準備備審資料
但是就是感覺到跟人家差一大截

經濟與統計對我來說實在太過困難,
補習補完一個循環就覺得根本不可能唸完
才會下定決心走推甄這條路...
可喜的是推甄順利考上研究所,比人家多放一些假
可悲的是,我的基礎不太扎實,不管是管理.經濟.統計,都是如此

談談這次的報告
這次做的是組織理論與設計(Organization Theory and Design)的個案報告
Chapter1 是組織與組織理論 要找個案來解說
我們彼此交換了很多想法與意見,最後終於把報告完成了
我們挑選的個案是NOKIA,
跑了國圖查論文,去英文網站找資料,翻了兩三本書來參考
不懂的地方還去找以前補習班的講義...

管理的許多理論跟基礎都是很重要的,雖然時代不斷在變,也延伸出很多新近管理的理論,然而,若是不學習這些理論,就像是大樓的根基不穩固,繼續建構下去的話,就很容易變成危樓,甚至倒榻~

所以,總是覺得欠缺這些的我,變成了吊車尾...大家都有強項,有的是統計,有的是管理,有的是資管,有的是經濟...

很想找時間好好加強一下自己的管理學,但是能夠自己掌握的時間實在很有限,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被報告跟作業塞滿了...

現在只能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讀些書...

以往我對組織的概念是很抽象也很模糊的
但是藉由這次作報告的過程中,讓我對組織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而且與組員討論的過程中 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雖然沒有真的做的很棒,但是我們都盡力了~
1+1>2

算是一點小小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