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到清心買了杯烏龍青茶。


讓我回想起數年前第一次買清心福全的有趣回憶。


=。=。=。=。=。=。=。=。


鏡頭拉回到數年前一個早上。


這一天,我踏著往圖書館的步伐,要到自修室準備研究所考試。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開張沒多久的清心福全。


好土。這使我看到招牌的第一個印象。


在700CC手搖杯的世界,有快可利、葵可利、都可、GCUP、50嵐等等數不清的連鎖品牌,像清心這麼醜的招牌我這輩子沒見過。


大概是哪個財閥如同葡式蛋塔旋風一般想趕搭700CC手搖杯飲料市場的小餅吧。不知道撐的了多久。當時我心裡這麼想著。


我抱著嘗試的心態買了杯青茶。店員問我甜度和冰塊,我答正常。我買飲料店的飲料都買正常的味道。


到了圖書館打開包裝。保麗龍? 第一次看到用保麗龍容器在裝飲料的,不是會有毒嗎?


管他的都買了。


喝了第一口。


靠腰 這什麼鬼 !


我發誓這是我喝過這輩子最甜的飲料。


甜到反胃。


我索性把飲料往圖書館的飲水機倒到剩半杯然後加入冰水,味道才比較差不多一點。


從此,要買青心都一定是半糖。


這給我了一個啟示。


我們經常都會用既定的角度在想事情,如同遵循公式一般,認為凡事都有相同的邏輯與原則。


然而,許多時候,我們所看到的視野變狹隘了,我們所理解的範圍受到限制了,我們思考事情的方向被侷限了。


就像清心。買過其他連鎖飲料店的飲料的人,喝過正常甜度的人都知道,正常就是這樣甜而已。


然而清心,正常甜度卻是一般飲料店的雙倍甜。這跟我們一般所認知到的不相同。所以會覺得驚訝。


當我們能時常跳脫出慣性的框架,找條繩子爬出井外,


那麼,或許,


我們會看到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