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滿。客滿。客滿。剩前三排。

 

上週五在新門町晃了一圈影城得到的清一色的答案。

 

不景氣個鬼,場場爆滿是怎樣。

 

不得不相信看電影這種平價娛樂反倒與經濟狀況背道而馳,逆勢成長了起來。

 

該死,我可不要因為沒位子就屈就其他不想看的電影。

 

我想看變型金剛!!!

 

幸好出門帶了筆電,就不信訂不到票。

 

所幸訂到了九點半國賓的場,抱著滿懷的期待進入了電影院。

 

從小,我對那種會變形的東西特別感興趣,異形除外。舉凡是魔動王(也就是大無敵)、魔神英雄傳、元氣小子,我都是忠實觀眾。

 

小時候做夢還會夢到我在駕駛機器人呢。

 

變型金剛第一集我給90分,撇開劇情結構、攝影手法、光影表現、動畫成熟度等等導演才懂的專業術語不談,我覺得音樂超讚,氣勢磅薄,劇情引人入勝,Optimus Prime帥翻,Megatron屌爆。

 

結論是,我願意花錢進電影院看第二遍。記得第一集的第一次變形是反派的戰鬥直升機,當它變形的時候,我全身寒毛豎起,手心冒汗,超級震撼,不比看到奪魂鋸結局的反應來的差。簡直是用感動來形容。

 

在第一集深植了我對變型金剛的好感,第二集說什麼也非得去電影院看啦。

 

第二集同樣的,超讚的音樂,超棒的特效,超帥的變型金剛,但是少了一點新鮮感,可能知道這些東西都會變型了,就沒這麼新鮮了。劇情方面,我認為主線劇情有一些斷層,整體的串聯性有一點弱。當然我還是認為褒大於貶,這集的特效實在沒話說,更大的場面,更震撼的聲光效果,更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笑點,還有一些感人的點。

 

在這集,人性的良善與冒險犯難的精神或許是導演想要表達的一個重點,如同第一集一般,透過龐大的變型金剛來彰顯人類的渺小與脆弱,並藉由男女主角一路過關斬將,排除萬難,在最後終於達成任務引發我們內心那塊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迴響。

 

我給85分。如果你覺得第一集不好看,千萬別進戲院。如果你覺得第一集好看,那第二集值得一看。即使只是單純享受一下震撼的音樂以及視覺效果也是值回票價。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