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用過手動刮鬍刀。
這是真的。


打從青春期開始冒鬍子後,老爸提前送了我一份生日禮物,它是一個最基本款的電動刮鬍刀。


從此以後我的鬍子都靠它在顧,它很賣命,沒跟我鬧過脾氣,也沒罷工過,所以,我從未用過手動刮鬍刀,合情合理吧!


前陣子頻頻出現手動刮鬍刀的廣告,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小朋友在超市拿著一台玩具車要結帳,結果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X列還是吉X牌的刮鬍刀,就把玩具丟下,改買了X牌刮鬍刀,還擺出一副行家的小大人樣。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它的SLOGAN:男人天生的本能-識貨 (之類的意思,明確的廣告詞忘了),感覺我好像被嗆了。我心想如果這輩子沒用過手動刮鬍刀是不是會變成眾人的笑柄阿,抱著不想變成大家的娛樂話題的我,開始了一趟驚險又刺激的手動刮鬍刀之旅。


窮學生的我就算識貨也不想讓國父見光,我知道它捨不得離開我,


古語有云:愛惜金錢,便宜買好貨;我推崇這樣的美德,並且將之發揚光大:視金如命,免費用爛貨。


不是摳門,而是我不想花錢讓我的第一次留下不好的回憶,不然萬一見紅了,只會更幹而已。我選擇使用以前每次旅行時從飯店和旅館搜刮回來的刮鬍刀。


或許大家會覺得奇怪,沒有在用刮鬍刀幹嘛拿回來,當然我拿的不只是刮鬍刀,而是一切。眼睛看得到的盥洗用品,清潔包,餅乾,礦泉水,飲料,沐浴球,沙威隆,總之,能拿的我全拿了。對於台灣人貪小便宜這種高尚的情操我當然不落人後。當然,幹浴巾和枕頭這種骯髒的事我是不會做的,我只拿過一次浴袍回家,但是我真的以為那是可以帶回家的,料子很薄,看起來很像丟棄式的浴袍。


離題了


從前我一直無法理解用手動刮鬍刀刮鬍子的感受,也會想一些莫名其妙卻又很實際的事情。像是萬一下巴長痘子怎麼辦,刮到的話血肯定會波波波的流;萬一刀片生鏽會不會得破傷風;鬍子會不會越刮越粗;刀片會不會很利很容易流血。


今天我這個大膽的體驗可能比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還要令人膽顫心驚。


開始了。


包裝是一個看起來不太防水的防水紙袋。撕開紙袋的聲音畫破了寂寞的空間。 ㄟ你覺得我形容詞太誇張嗎? 我是真的很緊張好嗎!!


紙袋裡躺著一個刮鬍刀。藍色的。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刀片上的保護殼。


像是做了虧心事一般 用顫抖的刮下我人生中的第一刀。


幹。好痛。


這是我第一個反應。只刮了一刀。下巴有點紅腫。


刮的時候我感覺好像有人在扯下巴的皮一般,大概有如用鑷子拔腳毛的痛楚(我沒幹過這檔事)。


我感覺不太對,上知識+查了一下手動刮鬍刀的知識。


靠,原來是要先用水或刮鬍泡在下巴讓鬍子軟化後再刮除。


為什麼刮鬍刀裡面沒說明書阿,分明是歧視沒用過刮鬍刀的人。我想如果我生在美國告上朝廷的話應該法官會判我勝訴。因為連個果凍噎死孩童,果凍公司都罰了天價,只因包裝沒有警告標誌。那刮鬍刀沒有說明書肯定害我受傷肯定也能撈一票啦。
回到正題。


這次試了用水和肥皂泡沫塗抹在下巴 過幾分鐘再下刀


果然,像除草機一樣順暢無比。還有種快感,類似以前國小國中剪頭髮時,最後用剃刀刮脖子後面和鬢角一樣的快感。


好啦,不要以為我是變態。


第一次用刮鬍刀還真的是一趟驚險刺激的旅程阿。


真的凡事都要嘗試看看。


還有 嘗試前 要先做點功課。


以上 我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