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逛書店正巧遇到一位好友的媽媽。
彼此打了聲招呼,也寒暄了一會兒。
她說它有預約牙科,就在附近,因為提早到所以先來逛逛書店等約診時間到。
正巧我最近一直被智齒困擾著,曾經去過多所牙醫,醫生們都建議我拔掉,並且請我去大醫院給專門拔牙的醫生拔,說這樣減少我痛苦的時間。
於是我就順便問了這位媽媽牙齒方面有什麼問題,牙醫師如何,細不細心等等枝微末節的問題,她也都侃侃而談,並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
於是我又隨口說了我的智齒有蛀牙,醫生建議我拔掉但叫我去大醫院,不知道他有沒有在幫人拔牙。媽媽說她不清楚,她再問問。
又聊了一些東西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媽媽便去就診了。


原本以為這是一個巧遇,並且能聊聊天的機會,如此而已。
沒想到過了一個小時後,這位朋友的媽媽親自打電話到我家(我沒接到)和我的手機,並且告訴我說她幫我問過,這位醫生有在幫人拔牙並且有健保給付,掛號費只要一百五。
我再三道謝後結束了談話。


掛上電話後,
有一股感動在我心中久久不復散去。


人家常說一諾千金,通常諾言指的都是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的事情。
我只是巧遇這位媽媽,聊了天,講了些應酬的話,沒想到她把這個應酬語當作一件重要的事情,並且親自又迅速的回覆我。
真的讓我覺得既窩心又有被重視的感覺。


她真的讓我感到尊敬。


為什麼會有契約的存在,就是怕雙方有人不守承諾,所以要白字黑字的寫下來,將來萬一有人失信才能訴諸法律。

然拿下契約這層束縛,真正能把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做到的人實在是太難了,大多是嘴砲居多。


我必須承認,我也經常是嘴砲。哇 好久不見,改天有空一起出來吃個飯。類似這類的場面話或著稱為屁話我大概說過雙手雙腳都數不完的次數。
有約出來吃飯過嗎? 沒有。
定期出來一起吃飯或聚會的,始終都是那些熟稔無比的死黨;而那些巧遇的,就永遠只是個巧遇。


我真的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了。
不只一諾值千金,也不是只有情和義才值千金。
而是應該每一句話都如同千金之諾,否則信用這項資產很快就會消失不見。


期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